牧镜白–关注看置顶

镜中藏日月|笔底起波澜
关注请阅读置顶,以免闹出不愉快。
“我梦中万里风花雪月,你最决绝。”

算卦

  龙须酥x女少主only

  “卦象说我今日必能得偿所愿,所以你来了。”

  今天的龙须酥算的卦准是不准?

        写完了写完了终于写完了。一分四十五秒视频我写成了2k+真是急死我了。自制剧情录屏合集查看。

  *我对卦象一问三不知,瞎编乱造不要轻信。

  

  世间各人有各人的喜怒哀乐,然而龙须酥似乎只有那一本《易经》。

  是以尽管是在阳光明媚,空桑众食魂都出了门玩闹时他仍旧是沉迷于卦象,在屋内为自己卜了一卦,怎知竟与实际情况正好相反。

  ——未来的事龙须酥确实不知道,然而卦象说今日有雨宜出门,显然就是不对的了。

  长发曳地的公子腾出手来推开雕花的窗往外看,怎么也没瞧出这天哪儿有下雨的端倪。他在桌边静坐了一会,屈指轻轻在《易经》蓝色的封皮上敲了几下,随后揉着太阳穴起身,自一旁捡起了木梳垂下眼帘简单梳理好长发,还是决定出门去。

  虽说现在没下雨,但未来的事可说不准。龙须酥踏过农场的小径时单手抱着《易经》,另一手捞起曳地的发以免其在黄土里打个滚再脏兮兮地出来,心如止水地想,他这回算的卦定是准的,要相信自己。

  卦象说宜出门,还是出门的好。

  龙须酥对卦象的痴迷程度人尽皆知,众人见他出了门都是笑着同他打招呼,道今日的卦象相必很好,否则龙须酥也不会出来。

  “卦象何来好坏之分……不过是今日的卦象说我宜出门罢了。”龙须酥摇着头淡淡笑道,聊了几句便拐了个弯往清净的地方去。

  “夜间观星时,依稀记得这儿有个避暑的小亭子……”龙须酥循着记忆到了那亭子所处的地方,一脚迈进去只觉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,就知自己没记错了。

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这小亭子也有四张长椅,瞧着都干干净净没什么尘埃,龙须酥伸手在椅面划一道痕迹,见没脏污附在指头才放心的撩起衣袍坐下,一头长发柔顺地贴在椅背,末端被主人捞起往身侧挪了挪位置以免被压住。

  龙须酥坐下后才意识到自己出了门也没什么好做的,就是换了个地方看《易经》。

  空桑食魂众多,然而他和谁也算不上相熟,出于礼貌寒暄几句还行,真要以朋友的身份交谈对长期供职于钦天监的龙须酥来说显然太难。毕竟他许久不近人情世故,都快把这些人际交往的能力弄丢了。

  他叹了口气,随意翻开一页对着书中所载又沉入了五行八卦的世界。

  

  你抄小道往书房赶时才发现龙须酥今儿难得出了门。

  亭外人声喧闹,哪怕是阳光都随大流地融入人群中,然而龙须酥躲在阴影里低头翻着蓝色封皮的书,偶尔有几缕光芒跃进亭中,挂在他银白的发上引人注目,仍旧清冷得如九重天不近人情的仙人。

  可惜龙须酥说白了就是情商白痴。你放轻脚步朝小亭子走去,抬起手冲众人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不动声色地接近他。

  “这卦象到底是哪儿出了错……”走近后便听见龙须酥的自言自语,你吐吐舌头,看来又算错了在找原因呢。

  你俯身凑近龙须酥,刻意提高音量唤他:“龙须酥!”

  “……你在这儿呀。”龙须酥没甚反应,你蔫巴巴补了句话,后退站直身子假装自己刚才并没有打算吓唬他。

  龙须酥手中仍执着那本《易经》,又翻过一页,也不看是谁叫自己,随意点点头权当回答。直到他慢半拍地反应过来,这才抬眸望着你,讶异道:“少主?您怎么来了此处……锅包肉不是让您每日去悬崖么?这个时候,训练应该还没结束。”

  你脚一滑险些来个平地摔,深呼吸几次,整理好心情后向他解释:“咳……我请了个假,不碍事。”

  “那你又在这儿做什么?”你凑过去捞起龙须酥搭在椅面的长发便熟练地编起了麻花辫,道,“算卦又不准,在找原因?”

  龙须酥对于你的行为颇为无奈。今日出门并未带木梳,这一闹下来头发又该绞在一块儿了。然而他心知你改不了这习惯,便也随遇而安,不过叹了口气任你胡乱折腾。

  他在你的要求下腾出一只手来替你拉住了一股已经编好的麻花辫,神色淡淡地继续看《易经》,显然并不打算回答你。

  你知道龙须酥是什么脾性,也不恼,自顾自地一次编了许多股麻花辫,最后无聊了又拆开它们,五指微微弯曲当做木梳恢复了龙须酥长发的顺滑。

  龙须酥撤手搭回膝,你的目光追随着他的动作最终落在那本《易经》上。眼珠子一转想到个主意,你当机立断伸手将《易经》夺过来背在身后,笑眯眯地:“算一次卦就得想这么多,太费神啦。”

  “不如你帮我算一卦,换换脑子怎么样?”

  “哎,少主——?!”龙须酥对你向来不设防,反应慢了半拍,回过神时书已到了你手中。他摇了摇头,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模样,问:“您想算什么?”

  “唔……”你略一思索,一手搭在龙须酥肩上,踮起脚凑到他耳边慢吞吞道:“不如……不如就算算,我喜不喜欢你?”

  “这件事……这件事如何算得?”龙须酥忽然闹了个大红脸,“少主快别闹了,将书还给我罢。”

  龙须酥不自然地咳了几声,情急之下伸手就想把书夺回来,奈何你早料到他会这么做,把书护得严严实实,好几个回合下来龙须酥也没如愿以偿。

  “哎,不给!”你把书死死抱在怀里,试图和龙须酥讲道理,“人间不也有算命先生算姻缘的?你肯定也能算,就算一算不是什么大事!”

  “人间算姻缘的分明是求个心安……哪有少主这般算法?”龙须酥尴尬地和你大眼瞪小眼,面色仍是微红,半响后道:“我试试。若是不准……也不赖我。”

  龙须酥说完便垂眸不语,低着头掐指做了些复杂看不明白的手势,五指翻飞。

  他道:“卦象显示……”

  

  /“……你喜欢我。”

  你默不作声地把《易经》往龙须酥怀里塞,自己坐回了龙须酥方才坐着的长椅上,双手撑住椅面一个劲儿晃腿,别扭地开口:“……你也不是从来算不对么。”

  龙须酥一惊,单手抱住了《易经》,另一手迟疑着在你头顶徘徊一瞬,再坚定地落了下去揉一揉你。

  他消化着这个从不敢想的事实,道:“如此说来,到底……没真正辱没了钦天监的本事。”

  /“……你不喜欢我。”

  “龙须酥你又算错了!”你将书随便一扔砸回给龙须酥,提步往书房的方向跑,又回过头来冲他一笑:“自己想想错在哪儿!”

  “……什么?”龙须酥手忙脚乱地接住了《易经》,只以为是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惹你生气了,急得心乱如麻,胡乱念了通口诀,才醍醐灌顶。

  “少主!”他急得不管此时究竟是在何处,大声道,追在你身后逐渐拉进你和他之间的距离。

  脚步声一轻一重地逐渐走远了直至听不见,然而究竟发生了什么,总归有人心知肚明。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牧镜白–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